1212是讀書帳 @_study.1212  的作者,相信身為國中生的你也一定不陌生,在今年會考也順利錄取了竹北高中!究竟為甚麼會想要創立讀書帳?又有甚麼讀書技巧上的建議呢?

 

因為banana,燃起讀書帳之魂!

一開始是在本帳看到了banaba_study的帳號,覺得也太厲害了吧!不但字跡整齊、排版好看,還有很多可愛的插圖,才發現原來讀書也可以這麼有趣!所以就下定決心也要去幫助更多對讀書沒興趣的人,就像自己被banana影響一樣,把自己的讀書方法分享給大家。

 

分點分項方便找架構,考分類區別最好用!

作筆記的時候,1212建議在較有邏輯的科目採分點分項整理,先把大標寫下來 再分小項,這樣考前翻重點的時候比較容易從大架構找重點、串起邏輯。地理、地科、生物等科目,可以畫圖輔助比較方便背誦!

 

以模擬考做為分界,不會的話多請教老師!

暑假的時候可利用的時間比較完整、也比較長,所以可以把所有章節列出來,按照時間排進度。1212習慣安排比較大、一定要讀完的周進度,每天的進度則會列出五項今天一定要讀完的,再加上兩項沒讀完也沒關係的範圍,保留時間彈性才可以自由調整讀書的節奏。遇到不會的問題,除了找同學討論、補習班之外,一定要記得學校老師就是最好的免費資源,一定要好好把握下課時間問問題。

 

背單字一定要唸出聲音,形音義一起記!

背英文單字的時候,要抓出字根字首邊念邊背,發音跟字的音節要連在一起,才能夠方便記憶,只要會念就更能在考試的時候寫出正確的拼音。Clear app 裡面也有很多作者整理好的單字本,依照不同應用主題、字根字首、同義字等方式整理,都可以挑一本自己喜歡的來背誦。

 

想要專心,讀書環境也很重要!

1212自己最喜歡在家裡讀書,因為在外面讀的話很常會擔心忘了帶書,反而很焦慮;在家讀的話可以先逼自己讀完再出去玩,讓出門變成是自己放鬆的方法。但相反地,有些人在家反而會常常去開冰箱,所以要選擇去那裡讀書,一定要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先多多嘗試不同環境喔!

 

 

想看更多精美筆記?想分享你的超強筆記?

 

更多筆記都在Clear!
  - iOS下載
  - Android下載
       或手機直接點我

 

零困難!圖文版筆記上傳教學懶人包

追蹤我們的IG:@clear_taiwan

Clear官方網站

Clear Taiwan粉絲專頁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