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違的Clear小幫手單元回來囉!!!

今天要向同學們介紹一個在Clear上比較新的功能,相信對於同學們將會有很大的幫助,

尤其是在期中考試將至的現在!究竟是什麼功能呢?就是Clear平台上的Q&A專區!

 

在課業上遇到問題,直接向老師或同學尋求幫助當然是最快速且直接的管道了,

但有時候也許是不方便、也許是不好意思,總是錯過了可以問身邊人的時機,

這時候,Clear就是同學們最好的夥伴了!

任何課業上的問題,都有機會在上面獲得高手們的解答,

回答的同學們不僅可以幫助別人,也能從中檢驗自己所學到的知識,

對於雙方來說都是進步的大好機會呢!

 

Q&A專區的使用非常簡單,在進入Clear後,可以看到底下有Q&A專區的圖示,如下圖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1-56-06.png

 

想要問問題的同學,可以按圖中右上方或右下方的「+」號,進入建立問題的頁面。

在建立問題頁面,同學可以選擇問題所屬的年級及科目,如下圖所示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1-57-34.png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1-57-17.png

 

選擇完之後,在底下鍵入想問的問題(和筆記一樣,這裡也可以用圖片的方式上傳問題喔!),

就完成問問題的流程囉!回到問題頁面,可以看到剛發問的問題顯示在最上方,如下圖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1-59-08.png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呢!有問題想問的同學快試試看吧!

 

而若是看到自己會的問題,想要解決同學們的疑問,也非常簡單喔!

只要點進同學的問題,在最下方或右上角按下「發表答案」,如下圖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2-00-41.png

 

進入回答頁面之後,在底下輸入你的回答(一樣可以使用圖片上傳!),如下圖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2-02-32.png

 

輸入完成後,按下「發表答案」或「完成」,就完成解答囉!

在問題頁面,可以看到自己的回答顯示在最下方,如下圖:

Screenshot_2016-04-13-22-02-43.png

 

而如果對於問題或回答有任何建議或想法,

也可以在問題或解答的底下選擇「留言」,加入討論!

 

相信看完這篇文章,同學們對於Q&A的操作應該很清楚了,

現在就快點試試看,為下次考試作準備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