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播懶人包_國際高中交換.png

國際化潮流吹起!

國際視野是培養自身能力的重點之一

但是國際視野該怎麼培養勒?

「國際高中交換學生」就是一個很棒的方式,

但「國際高中交換學生」到底是什麼?

小編邀請有親身經歷,參加過這個活動的Julie來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

分享他的自身經驗給大家參考,當大家的一盞明燈

-

Julie小資料

  • 前往國家:德國
  • 經歷時間長度:一年
  • 參與時間:高中畢業時

-

國際高中交換學生是什麼呢?

➡️到當地的普通高中就讀一年!

這樣的學習方式跟一般的遊學制度有很大的不同!一般遊學通常會選擇「語言學校」就讀,但國際高中交換學生是選擇直接進入當地的高中,跟當地的高中生上相同的課程來學習

➡️寄宿家庭,深入學習文化

參與這個制度的學生會被配對到當地的寄宿家庭,與那個國家的當地人一起生活一年,最直接的體驗與學習該國各種文化!

Julie當初參加時,寄宿家庭的Home爸、Home媽非常熱情,在家裡各處貼上便利貼來告訴Julie各種物品的德文是什麼,後來還要求Julie用德文發問,Home爸、Home媽也只用德文回答,Julie通過寄宿家庭不只認識好多當地文化,語言能力也快速的成長!

➡️時間長度

參加這個制度會花一年的時間在你申請的國家生活

有人會想說能不能少於一年?但依照Julie的經驗,通常到國外會有三個月的適應期,假設只去半年,適應期過了也差不多要回國了,非常的可惜!加上外國一整年中,不同時節有不同的節慶活動,所以到當地生活一年也較能完整體驗當地文化

 

參與這個制度有什麼優點呢?

➡️最直接的文化體驗

這樣的制度是與當地人共學、同住,直接以當地文化、方式來學習與生活,將會最快速直接的體驗與了解當地文化。

➡️體驗不同學習制度

例如:在德國,相當重視課程參與,要求學生課堂發言,在成績計算上除了算考試成績,也會把課堂表現納入評分。另外也重視學生的興趣,讓學生自由選擇選修課程。也因為這樣,其實每天上下課的時間不是固定的,可能有時候中午12點就下課,有時卻5點才下課!

➡️語言能力快速成長

透過就讀當地高中與寄宿家庭,無論上課時或回家後,身邊的同學或家人都用當地語言跟你溝通,透過環境影響讓你的語言程度大幅成長。Julie在德國一年時間讓他的德文程度等同一位德文系畢業大學生

➡️學習表達自我想法

與台灣教育不同,很多外國教育強調自我表達,因此可以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

➡️獲得很多當地朋友

因為是以最直接融入當地的方式生活,相較於遊學制度更容易與當地人成為朋友,擴展自己的交友人脈圈

➡️國外未來升學準備

若未來想到國外念大學,透過這個管道能夠更快讓自己了解該國的教育方式與文化,確認該國教育文化是否適合自己!也能更了解若未來要到當地就讀大學,須提前做什麼準備。

➡️國內升學優勢

若未來想在台灣繼續升學,在學測面試時可以透過這樣的經驗展現自己相較其他人的差異,例如:富含國際觀,對各國文化的興趣、了解。

 

動心了嗎?快來看看該怎麼動身吧!

該如何申請國際高中交換學生呢?

只要是年齡介於15-18歲的高中生,包含國中畢業升高中、高中畢業升大學,在校成績70分以上,英語能力在全民英檢中級以上,就可以申請。

可以申請的國家有哪些呢?

英語系國家: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英國

歐語系國家:德國、法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、比利時、北歐(瑞典、芬蘭、挪威、丹麥)

亞洲國家:日本

選擇時並沒有一定哪個國家比較好,而是要根據每個人對不同國家及文化的喜好來做挑選,詳細每個國家的情形也可以跟顧問做諮詢。像當初Julie是因為想學習德文,而選擇了德國!

大概要花多少錢勒?

一年花費約45-55萬台幣,相較於遊學就讀語言學校,兩個月約20萬台幣,價錢算是蠻超值的!

如果我明年89月想出發,我最慢應該何時提出申請?

大約在寒假時間就要開始準備文件,進行英語能力測驗。提供外國總部約半年的配對時間,才能在89月時出國唷

我很想去,但家長有點擔心,該怎麼跟他說?

大多的家長擔心的部分主要是安全問題!透過這個制度,所住的寄宿家庭都是經過嚴格審核的,並且會在各區設立區代表,通常區代表與各個寄宿家庭都非常熟悉,來確保寄宿家庭的品質,因此寄宿家庭非常安全!也因此,當你在當地遇到任何狀況時,都可以隨時聯繫區代表或寄宿家庭來為你解決,安全是非常有保障的!

-

看完這些介紹

你對國際高中交換學生有足夠的了解了嗎?

如果還想要知道更多關於國際高中交換學生的訊息

你可以:

 

(1)參加國際高中交換學生說明會

台中場:12/15() 09:30-11:30台灣文創訓練中心 台中文創館

高雄場:12/15() 14:00-16:00台灣文創訓練中心 高雄信義館

或是搜尋天下留學網站https://www.skys.com.tw/

查看最新說明會場次

 

(2)加LINE好友 找 溫顧問 Julie

Emailjulie@sky.com.tw 溫顧問 Julie

加入好友

(3)台北人也可以直接到天下留Julie唷😄

-

如果你對國外教育有興趣

別在Sit back

快採取行動去了解吧🏃

 

-

想獲得更多免費學習資源、精美筆記?想分享你的超強筆記?

 

更多筆記都在Clear!
  - 
iOS下載
  - Android下載

 

零困難!圖文版筆記上傳教學懶人包

Clear Taiwan Instagram

Clear官方網站

Clear Taiwan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