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文章由《本当に頭がよくなる1分間ノート術 》的作者石井貴士撰寫

全文可以點這裡(日文)看唷!上集的話請點

不過由於作者是日本人,內文中有些舉例可能是依照日文字來解釋,同學要懂得調整成最適合自己製作跟閱讀的方法!

 

3. 使用行距7mm的筆記本

 

作者認為,使用行距稍大一點的筆記紙來抄筆記,版面會來得舒適寬闊。每寫完一行,都要跳一行再繼續寫,這個日後如果有要修改訂正的話,也會來得比較方便。

 

如果兩個段落寫的是不一樣的主題,就可以選擇空兩行。有些人或許會覺得這樣很浪費紙張,但是如果不這樣做,會因為版面過擠,而難以閱讀,就喪失做筆記的意義了。

 

4. 不要在紙本講義上抄筆記

 

如果是每次複習必用的參考書或是教科書,當然可以把重要筆記抄在上頭,但如果只是老師發下來的紙張講義,作者建議不要隨手將筆記重點寫上去,反倒應該寫在自己慣用的筆記本上。

 

那紙張講義的重點怎麼辦呢?當然就是把他們剪下來,貼在筆記本上啦!這樣一來就會形成「筆記為主,講義為輔」的狀況,同學也會擁有自己一本萬用筆記寶典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