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大家使用Clear的情況如何呢?有沒有找不到或是不方便的地方?

若有任何問題,歡迎在這裡或粉絲專頁留下訊息,我們會盡快解答喔!

 

這次的小幫手終於要教大家如何上傳自己的筆記啦!

看了這麼多筆記,自己不分享一下怎麼說得過去呢!

 

上傳筆記其實相當簡單,首先打開Clear,在下排找到「我的筆記」。

接著會在最上方看到「個人」跟「說讚的(筆記)」兩個區塊。

這是Clear幫助大家整理筆記時能夠區分「自己上傳的筆記」,

以及使用者「看過別人筆記後想存下來的(筆記)」。如下圖所示:

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4-08-27  

 

若是要上傳,就先選擇「個人」,便會在右方看到「新增」的功能,

選擇新增後,可以在筆記圖示的地方選擇一張適合筆記的照片,

或是按右上方的上傳照片,自己製作筆記的專屬封面,如下圖:

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4-22-40  

 

接下來我們可以輸入以下三個部分:

「筆記標題」:公開顯示的筆記標題,通常是科目名稱。

「簡介」:對這本筆記的簡單介紹,也可用底下的「關鍵字」代替。

「單元名稱和重要關鍵字」:為便於搜尋,可以在大的科目底下,

另外設置數個小的關鍵字,如單元、授課教授、學校、系所等。如下圖所示:

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4-40-20  

 

最後按下底下的「完成」,就完成第一步─開啟一本你的筆記了!

之後頁面會回到剛剛的「個人」,此時可以看到剛剛新增的筆記已經顯示在上面。

 

接下來就是上傳筆記內容了。

直接對著筆記按下去,或是按下右邊的相機圖示,會出現照相機,

可以選擇直接照相,或是事先存好照片後按右下的相簿圖示,直接上傳筆記的照片!

如下圖所示:

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5-18-49  

 

照片也上傳好之後,記得回到筆記的管理頁面,點選「發佈筆記」,

否則大家就看不到你的心血結晶了!

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5-23-36  

Screenshot_2015-12-22-15-26-26  

(開啟「發佈筆記」後,筆記出現眼睛和愛心圖示,代表已可被公開看見及追蹤)

 

為了方便其他人順利找到自己的筆記或是內容,

在上傳筆記時,盡量在「描述」跟「關鍵字」多進行一點說明,

尤其像是經濟學、微積分等範圍龐大的科目,標上筆記的範圍,讓管理更有效率!

 

另外,單一筆記盡可能不要超過20頁,否則管理跟閱讀都會因為量大而感到不便!

若是一整學年或學期的筆記,試著將它分成幾本上傳吧!

 

現在我們知道怎麼上傳筆記了,快翻出自己精心整理過的筆記分享給大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