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Clear這個方便好用的平台,下一步當然是做出很棒的筆記和大家分享囉!

在「筆記方法大公開」單元,我們將為大家整理出一些實用的筆記技巧,

讓大家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筆記方法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第一次的單元,我們要向大家介紹的是「弱點筆記本」。

有沒有不管讀了幾次,都感覺背不好的經驗呢?

或許是很難懂的內容、或許是整個流程錯亂複雜、

或許是容易和其他東西搞混的詞彙片語、難記的人名等等...

這種時候,做「弱點筆記」會特別有效果。

不管是上課還是複習的時候,可以試著隨手將自己的無法馬上吸收的內容,

或是特別重要的部分集中在一起,變成一本專門用於克服自己弱點的筆記。

這麼做不但能讓自己在複習的時候快速翻找不熟悉的部分,

而且裡面全是自己經過篩選收集成的精華,在考前做最後確認的時候也會特別有幫助。

做弱點筆記的竅門在於,不一味寫下太多內容,而是把自己真正無法應付的重點扼要地記下。

必要的時候也可以畫圖作輔助,或是剪貼內容等等。

12366896_10153643453130673_2031323081_n    

 

如上圖,這是一份試卷的「訂正」,知道自己錯的地方和正確答案同樣重要,

因此我們可以簡要的把曾答錯的題目與正確的答案作成筆記,幫助我們複習。

這樣的筆記可以幫我們省下很多時間,

不必在複習的時候翻閱已經完全理解的內容,讓我們能專注在真正重要且值得花時間的部分。

你也可以開始準備一本屬於自己的弱點筆記,肯定會對你的學習效果有更大的幫助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